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6) 骨質疏鬆症

分類:海礦1400體驗分享集2011/07/18 15:12


5年前做健康檢查時沒有骨鬆症,所以我自認不用補鈣,銀寶善存吃完一瓶就不再買了!
但經歷更年期五年的折磨,已悄悄把骨本用盡了!
 
今年元月19日寒冬緊縮坐在電腦桌前,在連續兩個噴嚏下就直不起腰,本以為扭傷肌肉跑去外科注射類固醇止痛做電療仍不見療效,始料未及卻是腰椎骨折,我萬萬也想不到會這麼嚴重,我的骨頭會脆弱到連咳嗽、打噴嚏都令我膽顫心驚。
 
醫生看完X光片告知整個復健療程需要6個月,因為心急想求快點痊癒,每天跑醫院復健科做腰椎牽引,我想加快復原每2天加重1公斤牽引復健,反而更覺得痛苦難熬!
 
此時我的貴人出現,國三同學介紹江復健師,經整脊治療縮減復健時間,加上2月中開始接觸喝海礦1400,所以減緩我的骨質疏鬆再惡化。
 
THREE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MAGNESIUM, OSTEOPOROSIS, AND KIDNEY STONES
1. Magnesium is just as important as calcium to prevent and treat osteoporosis.
2. Magnesium keeps calcium dissolved in the blood so it will not form kidney stones.
3. Taking calcium without magnesium for osteoporosis can promote kidney stones.

你需要了解有關鎂、骨質疏鬆和腎結石三件事

1.鎂如同鈣一樣重要可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症+
2.鎂保持鈣溶解在血液中,這樣就不會形就成腎結石
3.獲取沒有鎂的鈣,會促進骨質疏鬆症與腎結石。
    (THE MAGNESIUM MIRACLE  page 148)

鎂與鈣的相互作用可說是「唇齒相依」,補鈣不補鎂是徒勞無功的,在缺乏鎂的狀態下鈣更易流失,鈣在骨骼裡會變硬但會脆,鎂會使骨骼增加韌性較不易骨折。
 
在人體骨骼有造骨細胞及蝕骨細胞,造骨細胞負責分解,蝕骨細胞是代謝。
但年齡屆40歲以後,蝕骨細胞會多且大於造骨細胞,此時骨頭會漸漸變得疏鬆且脆弱,輕微的碰撞就可能導致骨折發生。骨質疏鬆症好發部位以人體的髖部股骨脊椎及手脕處為主           
 
最重要的是鎂還擔任調節活化鈣的運送功能,所以鎂對鈣有很大的影響。
事實上,更年期服用荷爾蒙治療的婦女,假如鎂攝取不足,又補充過多的鈣會增加血栓的機會。也可能因而造成心臟病發。
預防或治療骨骼疏鬆症要同時補充鎂--鈣與鎂一定要同時服用。
                           
(詳見台中榮總醫訊1001月號期刊16~17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100年1月期刊
 
鎂是人體造骨過程中必要的礦物質。鎂會刺激人體分泌一種造骨荷爾蒙--強鈣素來保持骨骼的結構,同時也幫助將血中的鈣和軟組織內的鈣送回到骨骼。
 
鎂還會抑制副甲狀腺素的分泌,副甲狀腺素會將鈣從骨骼中分離出來進入血中。 
 
有充分的陽光照射,鎂會將維他命D活化幫助鈣的吸收。
新骨骼形成需要一種特殊的酵素,而鎂可以活化這種酵素。
 
最重要的是鎂還擔任調節活化鈣的運送功能,所以鎂對鈣有很大的影響。
 
事實上,更年期服用荷爾蒙治療的婦女,假如鎂攝取不足,又補充過多的鈣會增加血栓的機會。也可能因而造成心臟病發。
  
預防或治療骨骼疏鬆症要同時補充鎂--鈣與鎂一定要同時服用。                                                (人間鎂味  167~168)
 


 

一般年紀大的人都經不起摔,有很多實例是因此臥床不起,甚至結束生命! 我鄰 居老 太太在前年因為在浴室跌倒後臥床病了半年去世了!
在今年6月初因客廳冷氣機濾網要清洗,我光著腳偷懶只用左腳蹬踩電視櫃,沒想到右腳姆指關節在著地時重心不穩而狠狠被彎折到,心想這下可又要去找復健師,痛了2天只用止痛布敷貼也痊癒了!
712一早我從木樓梯上踩空滑落下來,撞上右邊髖骨和大腿骨,也是痛2天後就沒有痛感了!說實在我不想說海礦1400有多神,而是我體內缺乏礦物質太久了!尤其是鎂也缺了太多了!還好我現在有每天喝2瓶海礦1400,隨時補充我體內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的功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