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3) 憂鬱症找上我

海礦1400體驗分享集2011/06/30 15:02

這張圖表如是飛鑣的靶 , 那我可是隨便射每一個都會中標的 , 其中以累積一年的焦慮和失眠 , 最後顯現的症狀是憂鬱症 , 今年五月初因為脖子整個腫脹壓迫到氣管 , 一度以為呼吸中止症加重了!  需要開刀來解決半夜呼吸困難 ,  下定決心準備挨這一刀 , 經過好幾科醫師診斷結果後是憂鬱症 ,  醫師指示只要憂鬱症服藥控制好 , 就不會暴食猛吃造成肥胖 , 沒有過度肥胖呼吸中止症就會改善. 
 
當我面對臨壓力源時整個脖子感覺緊縮 , 呼吸變得很困難連講話也影響到 , 因為憂鬱症影響我的食慾 , 在晚餐後我還會吃一些蛋糕麵包甜食,也曾一次吃完一整條吐司不覺得飽 , 超愛吃甜食 , 就這樣體重到了70.8公斤 , 肥胖當然帶來頸部贅肉橫生 , 夜晚躺下就會壓到呼吸道引起呼吸中止症更惡化 , 我極有可能會引發心臟病半夜從此一睡不起 , 真沒想到 憂鬱症引起的病症會要人命!
原來我舒壓的園藝還有孩子的工作交友健康 , 和未蓋好的房子.......太多不如我意的事都是我的壓力源 ,  當我得知是憂鬱症時確實錯愕 , 20多年前的恐慌症已經早痊癒了, 那一次是暴瘦吃喝不下 , 這一次卻是相反暴肥!
服藥是不得已的事 , 上一次我能找到出口遠離恐慌症 , 這一次我要如何自救呢?
鎂被視為天然鎮定劑」可使肌肉放鬆及維持心跳規律有安定神經助眠作用的礦物質。  (常春月刊2011年4月第 156頁)
初期藥是需要吃 , 先減半吃藥 , 早晚各1次的藥先吃晚上好入睡 , 起床後先喝海礦1400 , 白天隨身攜帶海礦1400 , 感覺脖子緊時感快喝下一大口持續喝 , 鎂能使肌肉放鬆 , 就利用海礦豐富鎂這個特點 . 睡前也盡量喝海礦1400 , 來舒緩我的腦神經.
最重要的是要轉念 , 一切事物非我所能主導控制 , 怎能用有限的生命追求永恆? 花草人事均有命 , 凡事盡心盡力致於成果功過不必在意 , 今生看不到結果不必難過 , 我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還需要一個努力向前衝的動力 , 那就是介紹海礦1400給和我一樣有病 , 急其需要的更年期女性 , 還有3高及心血管疾病的眾生! 就這樣以傳福音的心態告訴大家 , 沒有推銷的壓力就能跨出這層障礙 , 一直的傳說下去!
到今天我的脖子緊縮感有緩解不用服藥了! 睡眠也很少再吃安眠藥 , 我知道這一次憂鬱症是靠著海礦1400找到出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