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16)呼吸中止症—我用奶瓶+海礦1400改善了

分類:海礦1400體驗分享集2011/10/17 20:56



上面的奶瓶是放在公司
下方的奶瓶是家裡用
奶嘴孔隙是原來的小孔
喝完一瓶滿臉及頸都酸啊!


只羨鴛鴦不羨仙! 笑口常開的王清滿老師和師母!



今年5月中旬經醫院睡眠中心檢測證實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且是屬中度還達不到重度的程度,但醫生認為我的生命風險會更高,因為身體有缺氧加上心臟病和憂鬱症的處方藥,尤其是抗憂鬱劑及安眠藥對呼吸中止是致命傷害,如在碰上心臟病發會很快的『掛掉』的。
 
醫師囑咐夜晚要戴「正壓呼吸器」睡覺,我一想起來那往後的生活品質是「黑白」的,每天晚上好像是加護病房的病人一樣,我不想要買那台呼吸器來用,沒想到使家人天天擔心,在深夜裡都要起床來看我是否在呼吸。
 
想到使家中大小操心真是過意不去,乾脆請醫師動刀做「懸壅垂咽顎整型術」吧!但醫師評估往後還會長出來肥大過長的懸壅垂,建議還是減肥和多運動!可我這身老骨頭像是「玻璃娃娃」不能碰撞,要如何去運動減掉下巴裡面這塊肥肉啊!
 
還好我遇見 王清滿 老師,他的養身寶典中有一招「吸奶瓶」喝水,當時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怪招,年紀一大把了拿奶瓶喝水會被笑掉大牙的,破於無計可施之下只好照辦,偷偷去超市買一支奶瓶回家,練一下吸奶功,沒想到死咬活吸的竟喝不到一滴水,太久沒有餵養幼兒,全都忘了要滿口含住吸吮,果真整個下顎都有運動到,一瓶水喝下來口、雙頰和下巴酸痛得很,原來最原始的本能也是一種運動。真是好招!
 
就這樣在家中用海礦1400放入奶瓶中吸吮喝水,練了一段時間的「吸奶功」,晚上不再突然呼吸中止猛然倒抽氣,也沒被自己的打鼾聲給嚇醒,睡眠品質也好多了!當然不用開刀了!對了!這個運動是要持續的練習不能停止偷懶喔!
其實奶瓶功是適合每一位大小朋友,可以訓練肺活量及臉部肌肉!試試看你也許也適合練習的.
明天再補上我的ㄋㄋ瓶照片! 真有點不好意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